Oo柏說oO

Existence Demonstrate🔫

  


过了14卷之后,想看优吉欧出现出现的剧情都象在找彩蛋一样,那时候就在想,如果陪桐人度过两百年的是优优,那会是怎样的光景?




哭哭好想看有优吉欧在的月摇




跟学妹一起四个人一定跟在学院時期一样美好




我想创造一个有优吉欧存在的世界!




※以下涉及原作18卷内容↓




※请小心服用




############################










爱丽丝和亚丝娜在终于看得见终点的阶梯上拼命往上跑这时突然发现自己脚边落在大理石石阶上的影子,渐渐被更大的影子所包围,融入了巨大的阴影之中 。






但是真正的奇迹是存在于两人的上空。




一支巨大的黑剑直冲云霄,不,那已经超过剑的范围了,直接称为基家斯西达或是『恶魔之树』也不为过。






奔流而出的黑色枝干,向更高、更远处蔓延,像把整个天空都融入夜晚的黑色,不过那并非无星的夜,五颜六色的、闪烁的无数的光点点缀着夜幕,像是 回应着这世界人们的盼望一样,逐渐聚集过来散射出耀眼夺目的希望之光。




红色、黄色、白色、蓝色以及紫色,虹色的星星像流星划过,拖曳出一条条比彩虹更美丽虚幻的细长弧度,爱丽丝直觉了解那五彩的银河正是所有生活在这个虚幻世界的 人们真心祈祷所引发的心意力量!




没有办法以这个世界的规则解释,超越系统的真正的力量。




这个世界的所有人




人界军、整合骑士、半兽人、亚人、哥布林、田里的农夫、带孩子的母亲、修剑学院的学生们、法娜提欧、谢达、迪索巴鲁尔、赛鲁 卡和教会的孩子们、伊修凯恩、堤洁及罗妮耶……他们心中的想法各自不同,但那祈求和相信希望的强度是心连系到了一起,这世界上几百万人口的 心强烈地冀盼着同一件事。




———神明啊,让战争结束…




———让这个世界……




———








*****




在爱丽丝他们后方,现在已经离了1kilolu以上,负责阻拦加百列但的桐人那里,发生了仿佛奇迹中的奇迹。






十二连击…!




———从空中接受到猛烈的心意和二刀流剑技星爆气流斩与加百列的神级帐号毫无退让的碰撞,所产生的气流震动仿佛要把一整个空间炸开。




十三连击…!




———桐人心脏以下的身体早已被撕碎,还是不断的驱使着手臂…




十四连击…!




———绝对要!  …把…这个世界!




———……人们的…心声…传达到啊!




十五连击…!




———接下吧! 加百列!




桐人大声咆哮着,直至用尽全身最后一点气力…!




———十六连击…!




胸口的愤怒、悲伤与杀意全都消失殆尽,只有暖暖地盈满胸口的精神力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希望灌注在剑上,一心一意、心无旁骛地挥出最后一击………






但是加百列棱角分明的脸上露出奸邪鬼魅的一笑,嘲笑这个世界的渺小与无知。




———即使没有说出来桐人也知道这个男人在想什么,因为灌注在剑之上的意念是不会骗人的。




———疯狂……无法阻止……




挥出去的剑已经无法控制,加百列以只比桐人用尽世界心意和力气的一击快了几厘米的速度,以黑色钢翼削下桐人的整条左侧臂膀。




破碎支离的肢体同时向两个不同的方向飞出…




已经来不及…了…






一道令人怀念的声音呼唤我的名字




———…ト…キ…リト




并非从耳边传来,而是从心里发出的声音




…仿佛心电感应般的…最初就存在的…无论如何也绝对不会认错的声音…




明明应该没有知觉的身体,却轻轻地颤动起来,眼泪夺眶而出,温热的液体滑过下巴,又滴落在云海之中。




已经偏离轨道的蓝蔷薇之剑转了一个弯,又重新挡住加百列手持的虚无之剑。




明明应该是不可能出现的奇迹中的奇迹




明明应该是不可能存在于此的蓝蔷薇之剑的主人




在空中,




确实地,




握住了那把带有透明质感的爱剑!




我用吃惊的、感谢的和混杂着想念的也许在别人眼里看来有点愚蠢的表情看着他,像是要烙印在心底的少年模样细细地描绘出来,少年在空中晃动的亚麻色发 丝,挥动艾因格朗特流剑技的背影,每一日每一日,在更多无人知道的时间里,他总是这样稳实的挥剑,如果这样练下去的话,也许在不远 的未来,他就能超越我在那座浮游城上所练就出来的所有剑技了,他那坚毅又温柔的剑,或许就连获得这个世界独一无二二刀流剑术的我都无法匹敌,不只一次这么 想过,如果到了那一天我或许会有点失落,期待着青出于蓝胜于蓝,同时也畏惧着彼此间的差距越拉越大。




想要,跟他并肩作战。






优吉欧挡下致命一击后,转身看我,他祖母绿的眼眸坚定不移的对上桐人的黑瞳,就像以往一样,只要他们俩在一起就好像无所不能,桐人有 这种感觉。




第十七连击…!




失去的手臂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周围大量释出的神圣力修复好了,他握上优吉欧的手,在两个人的力量下,第十七击的右上段斩没入加百列·米 勒的左肩,斩开血肉如液体般一直深入到心脏的位置才停下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桐人和优吉欧把散落在夜空和蓝蔷薇之剑上的七彩神圣力,融合变成白色的星光,将这个世界的思念一齐灌入加百列的心脏。






*****




[梦/意识流]




这个世界的流动速度大概是现实的3000倍,但UW意识加速的上限则远远不及于此。  「500万倍」,这是RATH所能做的最高上限,如果亚丝娜和爱丽丝成功脱出的话,菊冈他们应该就会把这个世界的倍率调到500万倍了吧…






到那时留在这个世界里会怎么样呢?




会因为极限加速而导致灵魂崩坏,亦或是在这个世界里平凡的老去过完一生?




如果因为肉体死去就登出的话倒还好,不过若是在这个世界耗尽所有灵魂容量,那就等于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了,也许再也见不到小直、亚丝娜、爸爸妈妈、还 有在现实侧等待自己归来的朋友们…




一想到这里桐人渐渐畏缩起来,不论是对自己无力的悔恨,还是未珍惜身边重要之人的不甘心,或是无尽的寂寞都像海浪一样一波一波的席卷而来。




如果要说自己自从来到Under World以后,总是思念着那一侧的家人朋友们,可是真的想要离开、断绝与这里的连系,却是一次也没有。




是不是自己本来就是一个薄情的人呢?




再也无法回到现实世界,这样的结局,搞不好甚至就是我所期盼的?




我不断的为背叛亚丝娜、家人和我所思念的人们道歉着。




但另一方面,甚至在更久以前自己就过有这样的想法了,那是在进入UW之前,早在被囚禁在SAO无法登出时就隐隐约约浮现的想法,如果扪心自问是不是真的 想要脱离那旁人看来可怕的死亡游戏,那答案可以说是否定。 之所以带着这样一丝犹疑地去攻略艾因格朗特的每一层,是因为在现实世界里的身体无法不吃不喝而维持着太久的生命,只靠医疗设备及点滴的身体也大概 称不过五年。 事实也是如此,刚离开医院的我连正常行走和说话都有困难,这样衰弱的身体,能够恢复到平均健康水准,甚至还能骑重机上学、打工已经是奇迹。






但时间加速到5000000倍的Under World就没有这个疑虑,在这里过完“桐人”的一生,现实世界过去的时间连一天都不到。






这就是我无法对在RW的朋友们诉说的心声,就像我对优吉欧隐瞒自己的身份和这个世界的真相,我只能一个人带着这种卑劣的想法活下去,并且期望不会哪一天 被揭穿。






这个世界上不会真的有谁理解谁,我也不期待自己会被原谅,人从出生的与母体分离那一刻开始就是孤独的,这应该是我早就认清的事实,却还是不知不 觉眷恋着某个人给予的温度。






———不是的,你错了喔,桐人




———如果你不想离开这个世界,那也不是自私的想法。




———是因为你爱着这个世界和在这里相遇的人们啊。




———爱着赛鲁卡、爱丽丝、缇洁、罗妮耶、莉娜学姊、露莉特村的人们、农场、央都和修剑学院认识的人们,还有整合骑士们、卡 迪娜尔小姐和夏绿蒂小姐……说不定连那个Administrator都……




说到一半,少年忽然停顿了,脸颊也有些染上绯红,像是想到什么,很腼腆的把话接下去。




———当然…也许还有我吧。




———你的爱是如此宽广,包容着这世界,当然也背负着我们的悲伤和苦痛,明明不是自己的事却都揽在自己身上,是那么耀眼。




———而那个敌人不是。




———那个男人不懂人心。 因为无法理解,所以才会想要去破坏或夺取。




———爱不是寻求,而是给予,对吧? 桐人






*****






明明只是挥动剑技的一瞬间,桐人却感觉到了优吉欧对自己的说的话确实的传达到了,那是优吉欧和这个世界人们温暖的心意。






随着这股暖流,不仅自己长久纠结的心之障壁打开了,握着的,优吉欧的手也逐渐有了温度,人类皮肤的触感和柔和的祖母绿双眼都变得和记忆中一样 清晰。 虽然无法确定是真的优吉欧,还是像在大图书馆里想像出爱剑的实体一样,是我记忆中挚友的实体化。






但不论是哪一种,优吉欧都再一次救了自己,那亚麻色的头发随着气流飞舞,桐人的眼泪向上飞走化作夜晚的星星,他下定决心,这次握住的手不会再 放开。






两人持续下坠,失重的感觉,穿越时空的紊乱,时间‥开始加速了吗?






虽然早就猜想到了这样的事实,但也无法让被世界抛弃的失落从脑海中赶走……






*****






悲伤……淡淡的遗憾和不舍……无法挽回无法自拔……




究竟要如何才能找回最初那个你的心情...






























  ##########




后记:


         嘛…这篇呢…大概算是我看完18~20卷的心得和感触,得出来的妄想吧…大概率有抄袭成分(土下座


觉得川原老师很厉害啊…写小说真的不容易…不知道我能不能把握好人物形象…故事内容以我贫瘠的想像力实在很难支撑,川原老师您把谬思分一点给我好不好(;  _;…


评论

热度(3)